End Valley Cats Fight (gumirin)

阿球生日快乐!!!!

非常垃圾的忍者pa或者说火影pa,我没有想到终结谷这么难写……原作过于感情纠葛,而我对这对只写过傻白甜……总之又短又垃圾,对不起(闭眼)

连好可怜,连在我的gumirin里就没有好一点的待遇吗(你




End Valley Cats Fight



惠很喜欢林间跑酷,兴许是保护色的缘故,她对树木天生有一种亲近感。每当在树枝上轻踏着步伐、漫无目的只感受迎面而来的风时,她都有种回到家一般的安心感。

隐于林里,木叶,这是她的家,也是其他所有木叶忍者的故乡。

但是如今她穿梭在最喜欢的林木之中,却在朝着远离家的方向前进。风里没有她喜欢的清新气息,只有苦涩。她辨出前进方向是终结谷,冥冥之中感到命运牵引。视线的尽头熟悉的金发一闪而过,她催着身体加快脚步。

终结谷已很久不像终结谷了。说是护国的天险,它的跨度无法阻止一个下忍的无助跑跳跃;说是历史的纪念,上面的遗迹也在大战里毁得差不多了。它仍是一个地标,一段记忆,静静沉睡着,只有孩童会来此处戏水钓鱼,一派平和景象。

惠上一次来,是学院组织远游。老师一边带大家认知自然,一边讲解这断谷的过往。此地盛产决战,且次次攸关国际形势,一次埋下了战争的种子,一次终结了征战。惠没有兴趣,和朋友一起捡芦苇草编着玩。那之后好一段时间,班里的男生约架用语都是“有种放学终结谷见”。当然全都是小打小闹,毕竟他们都还没能成为最强战力下忍。

如今惠已有了护额,也组了像模像样的三人小队。她便是没有想到,有一天会重走前辈长征路,自己也要赶往这传统决战场,与重要的友人对峙。

她冲出树林,站在这边崖上,看到铃也在对面停下来,转身看着她。

“想不到我们也会做出约战终结谷这样幼稚的事来呢,铃……”

惠想要缓解气氛而露出笑容,然而铃只是严肃地摇头。

“你觉得幼稚也好,夸张也罢,我们也只能在此一战了。”

看到铃捏着手里剑摆好架势,惠也不得不认真起来,抽出苦无架在身前。如果这一战真的无可避免,那么她也想要全力应战。


两名少女同时压低身体,挪动脚步,发力,踏在石崖上跃起,灵巧地借力跃下峭壁。突然一声破空的细响,惠紧急挪动重心放弃预判的借力点躲开突袭的手里剑,有些不稳地落在地上。紧随而来的又是一系列同样的声音,惠连续后翻跳跃躲开一连串飞射而来的手里剑,手撑地用力,跃起落回在陡峭的岩壁上。脚步刚稳,那边铃落在水面上,抄着苦无领着两个水分身再度攻来。惠快速结印,往脚下岩壁中注入查克拉,土流壁拔地而起扭曲着变化,如同灵活的捕猎网牵制住分身瓦解掉水中的力量。剩下本体的直线攻击,惠在崖壁上前翻,脚踝转动险险躲过刀锋,精确地击中铃的手腕,另一只脚紧跟着下踢。铃进攻不成,后仰避过。待惠站起时两人距离已极近,一同竖起掌刃互相刺去。垂直的峭壁上两个少女你来我往拳脚相加,竟如在平地上一般,只是两人都很清楚若没有接触岩壁的着力点,身体一定会受重力牵引下落露出破绽。

——那么就应攻其下盘,迫使对手露出破绽。

铃猛地沉下身一个扫堂腿。

——那么不如主动下落,攻其不备!

惠空翻旋转,眨眼间已在铃的身后。

下落的身体无法躲避,进攻的体势难以改变,极近的距离只在这一瞬,两人同时拔出苦无,漆黑的金属发出锵啷的撞击声划出火花。无人得手,惠在下落中调整姿势平稳落在湍急的水面上,抬头看着铃。与刚刚逆转的高低差。

惠记得这个高差。学院转型之后,走壁练习加入了毕业考的内容。每当实践课后或者测验之前,总能看到许多人四处找不会妨碍周边的墙壁练习。

惠自觉自己手脚麻利、心思细腻,但在操纵查克拉上怎么也捉不到要领,每每踏出两三步便失去平衡,不得不跳回地面。陪她练习的搭档站在她们霸占了的后山崖上俯视着她叹气,那个高差便是她们两人的差距。然后铃总是会跳下来到她身边说,再来一次吧。

其实关键是不要害怕重力,不要畏惧失重感,即使脚能稳稳站住,也要时刻与重力战斗,习惯向下的牵引来行动。铃一边拉着她的手一边这么说,当她们一路走到三、四米高时,便停下来道:“我要松手了哦。”

“等、等一下!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然而铃还是无情地松开交握的手。惠又回到那熟悉的摇摇欲坠的感觉之中,不知道该往哪里用力才不会摔落。她死死咬住脚下唯一的着力点,伸出手拼命想要再度拉住铃,而她的搭档在一步远的地方压抑着紧张注视着她。来回摇摆了好一阵子,惠像是终于稳住了重心,猛地迈步扑向前方紧紧地抱住铃,剧烈地呼吸着。

“……好啦好啦,这不是没有掉下去吗。”

“我快吓死了啊!!!”

铃坏心!惠抱怨着把头埋在搭档的肩上,过了一会才察觉到,其实铃的身体也在微微颤抖。


水弹与风刃在空中相撞炸开,水雾登时蔓延开来。下一秒便有苦无袭来,只击中化作水的分身,然而连接着苦无的起爆符爆炸,掀起的气流将惠吹出数米远。刚一落地惠便知不妙,猛击水面将自己隐藏在水花之中,果然感觉到带着风的拳头从头顶掠过。惠也趁势出拳,虽然有击中的手感,但马上感到手浸在水中,这也是水分身。

同为可使用水属性的忍者,在河川上战斗就容易变成分身乱斗,这也无可奈何。惠收回手,在几米开外的地方发现了铃的身影。两人目光对上,再度同时互相朝对方突进。

和她们间无数次的对练一样,铃第一击必然是冲脸的佯攻,紧接着攻击下盘尝试动摇对手。惠也下意识地侧头闪开,抬高腿一记侧踢从铃的头顶擦过。她们熟知对手的下一步就如同熟知自己的身体,见招拆招,击出的每一拳落空,受到的每一脚躲过,既心有不甘又无可奈何。

无法拉开距离用手里剑攻击,因为其中的间隙会给予对手切换分身的时间。

无法硬接下攻击以打破局面,因为一旦被命中就会被卷入连击之中。

于是每一次都是铃咬牙硬吃下惠的踢击,然后双手缠上细腿发力将人举高,趁其在空中尚未把握平衡之时发起猛烈连击。惠争分夺秒调整姿势,苦苦抵挡暴风骤雨般袭来的刺、拍、拳、踢。高速的突击与密集的节奏不断叠加成伤害。最后一击——铃怀着希望旋转出腿将惠狠狠踢飞,纤细的身体撞上岩壁激起一阵尘雾。铃喘息着落地,体力激烈消耗,不料一道泥柱自烟尘之中急速窜出,直直撞上她的身体并继续疯狂生长,直至撞上另一边崖壁。铃吃痛地看去,散开的烟尘中狼狈的惠勉强挂在泥柱上,手上是土遁的结印。

“可恶……我还以为刚才足够打晕你的了……”

用风刃砍碎泥柱,铃踉跄地着地,感觉肋骨一带痛得几乎影响呼吸。惠也没有好到哪去,硬扛下连击后的身体满身疮痍,到处是血痕与瘀青。

“尽是些看惯了的招数,怎么可能赢得了我嘛。”

明明浑身都在痛,惠却还是逞强地露出笑容。

“想要赢过我的话,不比现在更进一步是不行的哦!”

“……我知道!”

铃抬起疲软而颤抖的手结印,催动查克拉刮起狂暴的烈风。惠也变了脸色,从岩壁内抽出一道道沙土的细流在眼前织出壁网。两方都在使用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术,这一击之后,恐怕都会因为查克拉耗尽而倒下吧。

明知如此,也还是要勉强攻过来啊,惠想。那么,我也得尽全力来迎击才行。

原本自由流淌的河水被外界强烈的力量波动所干扰激荡起来,一半化作细雾夹杂在烈风之中,一半与沙土相融合成更为坚硬的防盾。

查克拉最为凝聚的一刻,两名少女发出嘶吼,向对方释放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去水之国?”

铃听到这话时手里的橘子糖都要掉下来,睁大眼睛看着她:“突然间在说什么啊?”

“就是那个交换生计划啊。”惠一手拿着萝卜糕一手比划着,“我听老师说了,铃也在那个计划的名单上吧?通过交换适宜属性的忍者进行培养,来提高忍者的能力并促进友谊发展什么的。”

“老师是有跟我说过……可是我没打算去啊?该不会惠你要过去吧?”

两人都有水属性的适应性,倒是都有报名的资格。令铃安心的是,惠摇了头。

“我去也没什么用啦。但是,铃你不去试试看吗?”

“为什么?我又不想离开小队。”

“恩,虽然老师让我来劝劝你,但其实我也不想和小铃分开啦……”

“那就跟老师说我不去吧。”

铃以为惠只是想起了老师的交待随口一提,想要拉着人继续去逛祭典,但是惠看起来却比平时要认真。

“我在想,铃其实是想去的……是这样吗?”

“……”

铃迈开大步穿行在人流之中,一边走一边抑扬顿挫地开口:“你在说什么啊我完全没这想法啊——”

“铃,铃,棒读得太明显了。”

惠三步并作两步小跑着跟上,扯着铃的浴衣袖子不禁笑出声来:“我听说交换的期限也就三年,去一下也没什么关系嘛,想去的话就去呀。”

“我也没有很想去啊——”

“但还是想去的吧,因为雾隐那边有冰遁的资料啊。铃不是很想学冰遁吗?”

“才没有。不如说,学也学不会吧。毕竟是血继界限。”

铃的声音变得闷闷的。惠回忆起她们一同翻阅冰遁的记载的时候,除了“是风和水属性融合而成的特殊忍术”之外什么也没有了。她们为这神秘性感到新奇,暗中练习了很久,终于被老师发现,这才明白血继界限是几乎无法后天学会的。

“但是老师当时也说了,不是没有可能性……”

惠撑着脸颊看铃捞金鱼泄愤,纸糊的兜子没一会就破了,金鱼敏捷地从破洞里逃生。铃闷闷不乐地拿出第二个网,却马上因为动作粗暴而再度失败。

“……铃,你还记得我们上次的任务吗?”

铃的动作停下了。

“记得啊,就是某人擅自单独行动结果差点被抓、回来之后大病了三天害人担心得要命嘛。”

“呜……对不起啦……”

惠惭愧地抱住头,快速引出话题:“其实我……那次之后觉得自己还是太弱了……所以可能要去参加特别上忍组织的封闭式训练……大概也要花那么两三年吧……”

“什……我可没听说过啊!?”

铃腾地站起身震惊地看着搭档,对方心虚地转开眼:“因为也还没定啦,前几天才参加的测试,结果要之后才出来……”

“那训练期间,会怎么样?”

“要暂时退队,集中特训,可能会很忙,偶尔有任务也要跟特殊的队伍一起吧……”

“怎、怎么这样……那不就是脱队了吗!为什么不提前说啊!干嘛擅自就决定了啊!!”

铃气急败坏地捶打草绿色的脑袋,惠连声痛呼:“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因为我先听说了铃可能会去水之国的事嘛!!我好担心会被你抛下啊!”

“我又没说要去!!”

“呜好痛、好痛真的抱歉所以不要打了……??”

在摊位上打架会妨碍营业,两人最终被摆摊的中忍分开,赶到一边去冷静一下。

“……恩,总之,我觉得既然有机会的话,不如两个人都去锻炼一下吧……什么的……”

“……就算要分开也无所谓吗?”

“又不是回不来了,等训练结束后还可以重新组队呀!”

“就算这么说……”

两人间的气氛逐渐僵硬,让惠不由得觉得自己搞砸了。该怎么办才好呢……游移的视线转悠着回到了刚刚的金鱼摊上。

“那……那试试男生的解决方法?公平胜负,听赢的人主张?”

“……好啊,谁怕谁。”铃瞪着惠,挽起袖子

当天两名浴衣少女席卷了所有的游戏摊,仍未分出胜负,终于约好三天之后,决战终结谷。


“……结果还是平局啊。”

“是我赢了。”

“小铃你站都站不起来了就别逞强啦。”

“谁说的,我现在就站起来证明给你看……呜、”

“哈哈……我就说嘛。”

全身无力、被强烈的冲击钉进岩壁无法动弹,惠却笑出了声。铃趴在距她数米开外的地上,看起来连动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了。

惠艰难地环顾四周,河水恢复原本的轨迹流淌,地上本就布满碎石,只有几块较大的碎片比较显眼。岩壁虽然坑坑洼洼,但本就凹凸不平。实在是没什么战斗的遗迹感。

“听说上次大战在终结谷的战斗,直接把初代的雕像完全破坏掉了呢。”

“……那又怎么了。”

“这么一看,我们俩完全就是在小打小闹吧。”

“这可是很严肃的战斗啊!!是七代目他们太规格外了而已!!!”

“啊哈哈,也是。但是,我们也可以变得更强吧……?”

“……”

“嘿、咻。”

惠从身体里榨出最后一丝力气,努力从岩壁里爬出,跃回地面上。落地的冲击让全身都痛个不停,但她硬是忍住了,走到铃身边。

“好啦!现在我还站的起来,所以是小铃输了!”

“呜……”

铃挣扎了一会,发现确实是起不来了,只好不甘心地鼓起脸颊。

“说好了的吧?听赢的人主张。我们就以三年为限,各自去努力提高吧!”

惠张开双手,开心地说道。

“然后,等到三年之后,我们要一起回来,再一次作为搭档、再一次组成队伍,一起去各种各样的地方吧!”

“……等回来之后,我要用新学的忍术报今天的仇。”

“还请您到时候手下留情……”

惠摇摇晃晃地坐倒在地上。已经是极限了,体力完全耗尽了。两人无能为力地倒在地上,看着已经有些转暗的天色。

“说来,我们怎么回去啊……”

“………………不知道。”

“算了,之后再说吧,好困……”

“你要睡在这里吗??……唉算了,我也好累哦。”

话音越来越小,两名精疲力尽的少女都逐渐失去了意识。

两人重叠在一起的手,微微摆着和解的印记。



---END---



说来那之后有这样的对话。

“……我确认一下。”连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辛苦背到医院来的两名队友,“所以你们报名了要脱离队伍的特殊训练,还为此私斗,搞得两败俱伤?”

女孩子们心虚地点头。

“……我再确认一下……我们三个是一个队伍的吧?”

女孩子们尴尬地移开视线。

连闭上眼睛,再一次坚定了女人都不可信的真理。


评论 ( 1 )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