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降赤-未来》(未来捏造)

*严重渣与OOC,严重捏造有请慎入

*受微博传的某绿高文《再见,初恋》影响时写出的报社之作

--------------------------------------------------------------------------------

那天降旗回到公寓以后,发现赤司还没有回来。打开手机也没发现对方的短信。这是从没出现过的状况,降旗隐隐的有种不安。直到他睡下赤司都没有回来,第二天醒来也没看到有人回来过的迹象。打开手机,还是没有联络。

所幸的是中午的时候赤司发来了短信:“抱歉,昨晚回家了一趟。晚上早点回来,有事。赤司”

那时候降旗就有种不好的预感了。

后来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是正确的。

“……到分手的时候了,光树。”

那天晚上赤司垂着眼睛坐在沙发上对降旗这样说。降旗先是发怔了好一会,然后用意料之外的平静的语气说,我知道了。

赤司没有解释原因,可是两人都清楚。

他们交往了有5年了吧?还是说6年?自从高一的冬天确立关系以来,一直到大三,从开始青涩紧张的恋情到现在无比的默契相依。自打开始同居以来,无数个夜晚他们拥抱在一起,相互亲吻,相互爱抚,相互安慰。赤司平日耀眼的光辉全数收起,只有在此时他会坦露内心最真实的一面。而降旗会将这样的赤司温柔地接纳。然后他们相拥而眠直到天亮,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度过整个白天,直到夜晚再次降临。

赤司和降旗考上的是不同的学校。这是当然的,虽然降旗很想和赤司上同一所大学,然而普通人的他在学业上的成就也只能止步于此,所以他志愿填的是赤司学校附近的普通大学。两人的学校离得很近,所以干脆就一起租房住。虽然赤司想在哪里弄套房子都不成问题,但他还是和降旗合租了一套廉价公寓,两室一厅,不大,也不显狭窄。

赤司和降旗交往的事并没有瞒着家人,他们对赤司的行为也没有加以管制。毕竟还是年轻人,也会有放纵的时候。但是放纵也要有个度,玩玩可以,未来还是要老老实实地成家立业。毕竟赤司征十郎背负着赤司这个姓氏。而且赤司是家族里这一辈最优秀的人,如果接任了下任家主,就绝对不能和任何伤风败俗的事扯上关系,一心一意只能为家族付出。

虽然赤司从来没有和降旗说过这些事,但是降旗也能明白。他知道赤司是自己无法触及的存在,他们不可能永远在一起。他们不可能有未来。

当赤司告诉降旗明天就会有搬家公司过来帮忙清理他的东西的时候,降旗打断他笑着说“收拾的事还是我们自己来吧?太张扬好像不太好。”赤司看着降旗迟疑了一下,说好。当晚他没有留在公寓里,降旗一个人躺在双人床上看着天花板,很久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赤司一个人很早就来了,一只手提着一个大行李袋,另一只手提着的是两个便当盒。“你应该还没吃早饭吧。”他说,肯定句。

那天的早餐是赤司从家里带来的味噌汤和米饭,很美味。赤司从来只吃传统和式早餐,所以降旗多多少少也会做一些,但果然还是赤司带来的好吃。

然后他们开始收拾赤司的东西。先是日用品,洗漱用具啊私人衣物之类的,包括赤司那两件号码一样的洛山与帝光的队服。然后还有赤司的将棋、喜欢的饰物、节日收到的礼物等等,照片最难收,因为收着收着他们就会忍不住一起回忆那些定格住的时间。高中时的篮球比赛、祭典、合宿、抽奖抽到的温泉旅行、夏天到海边游玩、冬天在室外看雪……他们仔细地归了类,两人合照按要求是一定要销毁的,单人照则是各拿各的。降旗执意要留下几张高中时的照片,因为都是球队的多人照赤司觉得没什么问题,也就留了下来。

“啊,这个窗帘好像是你挑的啊。”

“我拿窗帘干嘛?”

“也对哦……对了那些录像带算谁的?NBA那些?”

“你要看就留着吧,反正我可能不会再打球了。”

“唔……那书呢?书怎么办?”

“……这个有点棘手呢。”

赤司有很多书。他很喜欢看书,房间的一面墙是书架,上面满满的放着的都是赤司的书。有一排是将棋类的,有一排是篮球类的,还有就是各种各样的文学书籍。无数个午后他们坐在房间里相对无言只是看书,先是两人合看一本文艺类的书,然后降旗觉得看不下去之后就会自己拿过一本小说或者杂志靠在另一边的墙上看,最后两个人都累了一起睡在地板上,午后淡淡的阳光打在他们身上温暖异常。

“算了书不拿了,以后再买就是。”

“不行吧?那么多书再买不是很麻烦么?”

“现在拿也很麻烦啊。”

“唔……那我过几天帮你寄过去吧。可以告诉我吧,地址?”

“……可能不行,寄到学校好了。”

“恩,我知道了。”

然后他们转战下一个地方。

降旗忽然觉得此时的景象似曾相识。他想起来当初买这些东西的时候,赤司一个人大步流星地走在前面随手拿起看中的就往后扔,自己提着购物篮手忙脚乱地跟着;而现在赤司走在前面一一拣出自己的东西,降旗则跟在后面帮他提着行李袋。

他们一直收到夕阳西下夜幕降临,花的时间比想象的多得多。行李袋早已装满,沉甸甸地压在降旗手上。这就是赤司征十郎这个人这段时间以来留在这个地方的痕迹,现在全部都要消失了。赤司伸手想拿过行李袋,降旗笑着挡住他说:“我送你到楼下吧,很沉的。”赤司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什么都没说。

他们的公寓在5楼,没有电梯,只能一步一步爬楼梯。楼梯间的灯泡从来没换过,到了晚上昏暗的黄色光照在人身上,意外的会有一阵暖意。降旗看着这样的光打在走在前面的赤司的身上,心想,这大概是最后一次看见这个人的背影了吧?

他们走到了一楼。

赤司停下了脚步,向降旗伸出手说:“送到这里就行了,外面有车来接我。”降旗也只能递出行李袋。两人面对着站着沉默了一会,然后赤司说再见,降旗恩了一声,看着对方转过身去迈开步子。

然后他伸出手抓住了赤司的手。

赤司马上转过头来一脸惊讶,迈出去的脚立刻收了回来。他紧盯着降旗,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降旗看着赤司,或者说凝望着他。好一会他才缓缓露出笑容,然后说:“我喜欢你,赤司君。”

“一路顺风。”

他没有再说下去,但是放开了手,脸上仍然是笑容,那样温柔地看着赤司。赤司呆呆地站在那里,像是看着降旗又像是看着遥远的远方,好久,才说:“恩,我走了。”

他转过身,再一次向着外面迈出了步伐。这次他没有犹豫,也没有回头。

那之后,赤司征十郎这个人就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手机里存的号码变成了空号,再也不能发短信过去,也再也收不到来自那边的联络,连贺年卡都不能寄。再之后,他毕业了,进入社会磨合了好一段时间工作才安定下来。他开始在报纸和新闻上接触到遥远的那个人,就像一开始一样。再之后,他得知了对方的婚讯,于是想着自己也差不多该成个家了,无奈谈了好几个女朋友都失败。

再之后……

那是很久以后的事了。他们已经不再活跃在社会上,已经是可以不在意世俗眼光的年龄了。于是自然想起来要见面,自然地恢复了联系。

他们再次相遇的时候聊的很开心,时间冲淡了那些伤痛,留下的只有淡然。

谈话的最后他们陷入沉默。许久,赤司忽然开口说:“当时如果你叫我留下来,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会留下来的。”

“……我知道啊。”降旗笑了,还是那样的笑容,“我就是知道你会这样,所以才没叫你留下来的啊……”

“你也不怕我把你当成负心汉?”赤司挑眉。

“要是真那样也没办法啦……不过征十郎,我最后可是说过喜欢你的哦?”

“我知道,”赤司轻笑一声,“也幸亏是我才知道你那是什么意思。”

他们都笑了。

--------END--------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