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SQ罗斯阿鲁)

    刚开始阿鲁巴什么都没注意到。

 

    他一如既往地在旅馆的床上醒来,一边揉着眼睛坐起身一边习惯性地往旁边的床上看去。通常情况下他会看到一边整理床铺一边嘲讽他的睡相的罗斯,但是这天他只看到叠了一半的被子,没有罗斯的身影。

 

    “……?”

 

    阿鲁巴没有多想。他觉得罗斯可能只是临时有事出去了,所以打着哈欠下床准备去洗漱。走到卫生间门口时他忽然失去平衡,一头撞到了门上。

 

    “好痛!”

 

    阿鲁巴捂着撞得发红额头,疼的眼泪都要出来了。“怎么回事啊……”他一边嘀咕着一边看向脚边。本来以为会看到罗斯设的陷阱什么的,但是什么都没有。大概是自己的身体还没完全清醒,所以行动有点迟钝吧,他想。

 

    洗脸洗到一半时阿鲁巴听到了啪嗒啪嗒的脚步声,露琪冲进了他的房间。

 

    “早上好露琪……”

 

    “阿鲁巴桑——!”露琪上气不接下气地朝他跑过来:“发生什么了吗!?”

 

    “诶?发生了什么是指……什么?”阿鲁巴不明所以地看着露琪。

 

    他不明白露琪为什么一副惊愕的表情,也不明白为什么她忽然转头看向了身旁空无一人的地方,然后又转回来看着他,焦急的问:“阿鲁巴桑看不到吗?在那边的罗斯桑?”

 

    “诶?那边,不是没有人吗……?”

 

    阿鲁巴觉得有点奇怪。难道是露琪的恶作剧吗?但是露琪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很着急……阿鲁巴觉得有点不妙,忽然腹部传来了一阵剧痛,因为痛苦而跪倒在地的他紧接着又受到一股冲击,整个人撞到了墙上。剧痛之中他听到耳边模模糊糊地传来露琪惊慌失措的"罗斯桑不要这样!"的大叫声。

 

    “唔咳、咳……看来战士真的在啊……”

 

    阿鲁巴痛苦地小声说。尽管如此……他也还是没看到罗斯的身影。

 

    

 

    “呼唔……也就是说……你变得……突然看不见……一起旅行的……同伴了……是吗?”据说是医生的蓄着一把胡子的老人问道。

 

    虽然很想吐槽“一口气把话说完不行吗!?”但看在对方是个老人的份上阿鲁巴决定忍下来,点点头说:“是的,而且听也听不到……”

 

    在经过(一点都不专业的)露琪和(似乎有点专业的)罗斯的检查后,他们鉴定阿鲁巴的问题跟魔法没有关系,只好来到镇上的医院来检查。

 

    “嗯……嗯……原来如此啊……”

 

    医生一边颤颤巍巍地点头一边在纸上记录着什么,然后又问:“最近……有吃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没有。”

 

    “嗯……嗯……是这样啊……”

 

    医生看起来象在思索着什么,然后重重地点了点头:“嗯!我明白了!”

 

    “诶!真的吗!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吗!?”阿鲁巴激动地站起身来。

 

    “不知道!”

 

    “不知道啊!”

 

    “虽然不知道,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推荐你去做一个全身检查!全套服务,专业之选,更有美貌护士服务,现在订购只要998!”

 

    “居然打起广告来了这个庸医!而且为什么打广告的时候说话这么利索啊!?”

 

    “出门请右转交钱……噫!”

 

    看起来是做强买强卖生意的医生忽然发出了奇怪的声音,脸色发青地看着阿鲁巴的身后。阿鲁巴回过头去,什么都没看到……但是他想象得出脸色阴沉的罗斯站在那里的模样,于是脸色也变得不太好。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诊断的!”

 

    一番下跪求饶之后医生重新回到了椅子上正襟危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阿鲁巴也坐回了椅子上。这次医生看着刚刚写了记录的纸沉吟了好一会才开口。

 

    “看起来不像是有病的样子……也没乱吃东西……那么就只能从心理上去解释了。”

 

    “心理上?”

 

    “没错。根据我的诊断,你大概是对同伴的暴力一直抱有恐惧,所以潜意识里希望他赶快消失……”

 

    “等等医生不要再往下说了!打断你难得认真的诊断很抱歉但这是在作死啊啊啊啊啊啊————”

 

    晚了一步,阿鲁巴感觉到后脑炸开一阵剧痛,随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等到阿鲁巴慢悠悠地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了病床上。

 

    揉着还在隐隐作痛的头,他环顾四周,发现这里似乎是诊所里的临时病房,除了他以外,隔壁的床上也躺着一个重伤的人,浑身上下缠满了绷带一条腿因为骨折吊了起来,脸也肿得不成样子。

 

    ……等一下这人好眼熟啊……

 

    “哟少年……你醒了吗……”

 

    “医生!?”

 

    估计是整间诊所里伤最终的人竟然就是诊所的医生,看起来这位庸医终于因为胡乱行医遭到了报应……报应的执行者不用想也知道是谁。阿鲁巴慌忙环顾四周,但很快地他想起来自己现在因为不明原因看不到那个人。

 

    “你的同伴在隔壁房间……放心吧我没有收你们住院费……”

 

    你还敢收住院费啊。对着伤员吐槽也太没礼貌了所以这句话阿鲁巴忍住了没说出口:“抱歉……我的同伴好像给您惹了麻烦……”

 

    “没事没事,那个小妹妹还很亲切地帮我包扎哩!哎呀真是天使啊……幼女什么的果然最可爱了……”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幸好你现在动不了。”

 

    阿鲁巴下床走出了病房。

 

    这里似乎是二楼。阿鲁巴看向走廊上的小窗外,惊讶地发现自己昏迷到了半夜。他站在罗斯他们的房门前,有些担心现在敲门会不会吵醒他们。正当他犹豫的时候,门自己开了,露琪站在门后睁大眼睛看着他:“阿鲁巴桑!已经没事了吗?”

 

    阿鲁巴挠了挠头:“嘛,姑且算是……露琪你还不睡吗?”

 

    “嗯……罗斯桑说睡不着,所以我们打算去屋顶看星星。阿鲁巴桑也一起来吧?”

 

    阿鲁巴眨了眨眼,看了下露琪的身后,然后苦笑着问露琪:“那个,露琪,战士他现在在这里吗?”

 

    露琪的表情有一秒显得很伤心,但很快恢复笑容:“在哦!罗斯桑现在……啊等一下啦罗斯桑!”

 

    露琪忽然大叫着跑出房间,同时不忘把阿鲁巴也拉上。尽管看不到,但从露琪的动作看,阿鲁巴推测应该是罗斯自顾自地先走掉了。

 

    他被露琪拉着走到了走廊尽头的一扇窗前。露琪在窗前站了一会就扒上窗沿试图翻上屋顶,阿鲁巴吓得赶快去托住她。露琪的动作很轻巧,所以在她成功爬上屋顶之后阿鲁巴也学着她的样子登上窗沿往屋顶上爬。

 

    然后他就被困在半空中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

 

    “为什么啊!?”

 

    欲哭无泪的阿鲁巴只能死命抓住屋檐不让自己掉下去。屋檐上方露出的露琪的脸,看起来像是在忍着笑。

 

    “阿鲁巴桑坚持一下,罗斯桑说一小时后他就把你拉上来,”

 

    “一小时后我已经死了吧!?”

 

    “二楼掉下去死不了的,只是会断几根肋骨,罗斯桑这样说。”

 

    “快点把我拉上去啊——咦?”

 

    阿鲁巴忽然觉得手滑了一下,然后往下坠去。

 

    屋檐上的露琪离他越来越远。

 

    啊……希望不要断太多肋骨就好了……啊哈哈……

 

    但是他并没有摔在地上,而是穿过了忽然出现在空中的洞,然后掉到了屋顶上。

 

    “……结果好像没什么差别……”

 

    阿鲁巴捂着肋骨哀怨地从屋顶上爬起来。

 

    和室内的昏暗不一样,明明是在室外阿鲁巴却觉得周围似乎很明亮,柔和的光笼罩着四周。他抬头看了看夜空,然后愣在了那里。

 

    那是他迄今为止看过的最漂亮的夜空。天空因为星星的光辉而被映衬出深浅不一的蓝,不同亮度的星星看似杂乱无章地散落在空中,又仿佛是经过计算的一样,每一颗星星的位置都完美无缺,亮者遥相辉映,暗者点缀其中。稍远的天边可以清楚地看到银河,白色的光带绵延伸展一直到远方。阿鲁巴睁大了眼睛忍不住发出赞叹。

 

    “好美……”

 

    “对吧!”露琪小步跑了过来坐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看着天空。“我听罗斯桑说过,这边的星星很有名哦!”

 

    “所以才决定来看星星吗?”

 

    “嗯!本来打算两个人偷偷来看以后向阿鲁巴桑炫耀的!”

 

    “在本人面前这么说!?”

 

    尽管这样吐槽着,阿鲁巴却觉得心情很愉快。

 

    他看到露琪稍稍拢了拢身体,虽然看不到,但阿鲁巴能猜出此时她坐在自己和罗斯之间。他能够从露琪的一些细微的动作上感受到罗斯的存在,而且当露琪把罗斯的话转述给他的时候,他也能顺利地吐槽。

 

    虽然看不见,但是还能够感受到罗斯的存在,这让他感到很愉快。

 

    “呐,露琪,你能看到战士对吧,也能听到他说话。”

 

    “嗯……阿鲁巴桑,还是看不到吗……”

 

    “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啦。”

 

    阿鲁巴摸了摸露琪的头,露出微笑安慰她说。

 

    “有露琪在不是吗?我看不到的话,就由露琪来告诉我战士在哪里就好了。战士有话要说的话,也由露琪来告诉我。因为我们一直在一起啊。”

 

    “阿鲁巴桑……!”

 

    露琪像是很感动地睁大了眼睛。啊——说出了不错的台词?阿鲁巴不禁这样想。

 

    “噗呃——!?”

 

    然后立刻感觉到下巴挨了一拳,刚刚出现裂缝的肋骨也遭受了重击,像是被谁狠狠踢了一脚。

 

    “……一直就很想问了为什么只有战士的攻击我能够感受到呢……”

 

    “阿鲁巴桑,那是因为……”

 

    “啊——啊——反正战士一定又会说这是羁绊什么的吧……这种羁绊我才不想要啊!”

 

    因为痛苦而悲愤的阿鲁巴没有看到露琪脸上的惊讶,而是很快就惨死在了队友的手下,然后又为了吐槽而复活。就这样反反复复,吵吵闹闹地持续了好久。

 

    后来他居然直接就在屋顶上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阿鲁巴已经回到病床上了,肋骨上的疼痛又加剧了许多,估计是又产生了新的裂缝。

 

    "就不能好好地把我搬回来吗那两个人……!"

 

    尽管伤痛未消,消灭魔物的旅行还是得继续。阿鲁巴他们离开了城镇继续他们的旅途。

 

    阿鲁巴依然看不到罗斯。但是露琪是个很尽责的传话筒,罗斯说的每一句挖苦阿鲁巴的话她都会完完整整甚至添油加醋地传达给阿鲁巴,然后就幸灾乐祸地看着阿鲁巴抓狂的样子。当然,日常的对话露琪也会好好传达,让他们之间可以顺利交流。

 

    即使遇到了魔物也没什么不同——本来罗斯就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旁观党,只有阿鲁巴一个人拼死拼活地被假熊猫虐。如果阿鲁巴赢了的话,在他松懈下来的那一瞬间就会受到来自队友的偷袭;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他快输了……魔物总是会自己消失掉。

 

    这样一来简直和之前没什么两样嘛,阿鲁巴想。

 

    有时候也会在困惑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是就算看不到罗斯,也能切实地知道他还在自己身边,这让阿鲁巴感到很安心。

 

    和平的日子就这样持续了好几个月。

 

    

 

    就这样有一天,阿鲁巴和罗斯吵架了。

 

    其实原本他们就经常吵架,但是都只是些小打小闹,最终都会自然(物理)结束掉。但是那一天他们吵得特别厉害,其程度不亚于罗斯嘲讽阿鲁巴的小熊导致阿鲁巴离家出走的那次。当时他们正因为突来的暴雨而不得不躲到昏暗阴森的山洞中过夜。明明起因只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都非常激动。

 

    开始的时候露琪还只把这当成是日常的吵闹尽责地传着话,但很快就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对劲。她害怕了起来,含着眼泪试图劝架。

 

    “阿、阿鲁巴桑冷静一点……”

 

    “啊——每一次每一次都是这样!我再也不要理战士了!”阿鲁巴怒气冲冲地大吼。

 

    不知道罗斯回应了什么,露琪惊慌失措地反驳:“罗斯桑!那样说也太……!”

 

    “露琪,那个家伙说了什么?”

 

    阿鲁巴抓着露琪追问。露琪摇着头,抽泣着断断续续地说:“罗斯桑、呜……罗斯桑说……呜哇啊啊啊啊我不要说!”

 

    露琪猛地大哭起来,忽然爆发的哭声震阿鲁巴一下。露琪挥开他的手跑开,含着眼泪打开一个门钻了进去,然后和门一起消失在了空气中。

 

    阿鲁巴还愣愣地维持着被挥开的姿势。露琪的哭声产生的回声还在洞穴里回荡,让他逐渐冷静下来。他呆站着,额头忽然被谁弹了一下,害的他跌坐在地上。

 

    四周只剩下喧闹的雨声。

 

    阴暗的洞穴里只有他一个人。

 

    强烈的恐惧伴随着孤独感一下子涌了上来。阿鲁巴忽然发现,露琪不在的话,他根本不知道罗斯是否在身边。他看不到,听不到,感受不到罗斯的存在。虽然的确被弹了一下——但是那个真的是罗斯吗?这样的想法一旦产生就停不下来。外面的天空及时划过一道闪电,紧接着可怖的雷声响起。之前为了取暖而生起的火焰摇摆不定,看起来好像随时会熄灭一样。

 

    阿鲁巴不由自主地害怕起来。以前听过的怪谈和乱七八糟的不好的想象在大脑里交替出现。他顾不上担心会不会被不知在何处的罗斯嘲笑,蜷缩在洞穴的一角,抱紧膝盖埋着头瑟瑟发抖着。

 

    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和罗斯吵架。起因连他自己都已经不记得了。现在他被一个人留在这里了,起码在他看来是一个人。四周没有别人的温度,没有别人的声音,他只能在寒冷中一边抱紧自己的身体,一边希望露琪快点回来。

 

    过了好久他才在暴雨声与雷鸣声中昏昏沉沉地睡去。

 

    第二天早上阿鲁巴是自然醒的。做了一堆奇怪的梦,弄得他头有点晕。他感觉到身旁紧挨着一个温暖柔软的身体,然后发现露琪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回来了,正趴在他身上呼呼大睡,脸上还看得出哭过的痕迹。孤独感消散,安心感涌了上来,阿鲁巴几乎要流下眼泪,但还是忍住了。他伸出手轻轻擦掉露琪眼角的泪水。露琪动了动,醒了过来,迷迷糊糊地望了他一眼,然后揉了揉眼睛:“早上好……阿鲁巴桑……罗斯桑……”

 

    “早上好,露琪。…………战士也是。”

 

    露琪放下揉眼睛的手,眨了眨眼看着阿鲁巴,然后举起双手露出了十分灿烂的笑容:“嗯!罗斯桑也说了早上好哦!”

 

    阿鲁巴也笑了起来。太好了,他想。露琪马上又接着说:“‘勇者桑的笑容好恶心啊’,罗斯桑这样说了哦!”

 

    “哪里恶心了啊!”

 

    心里却想着,太好了,回到平常的样子了。

 

    之后阿鲁巴诚心诚意地向露琪道了歉并保证不会再像昨天那样吵架会和罗斯友好相处做好朋友,然后就受到了罗斯和露琪的双重嘲讽“你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吗”。三个人吵吵闹闹地弄了点水洗了脸。雨已经停了,洞穴外一片清爽宁静的气息。阿鲁巴他们收拾了一下就准备继续赶路。

 

    “对了露琪,”阿鲁巴忽然想起来,问道,“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唔?没注意……我回来的时候阿鲁巴桑和罗斯桑都已经睡着了。”

 

    露琪说着忽然很开心地笑了起来,兴奋地说:“阿鲁巴桑你知道吗!昨天我回来的时候看到……唔!唔唔唔!”

 

    说到一半的露琪忽然做出挣扎的动作发出了奇怪的声音,阿鲁巴推测大概是罗斯捂住了她的嘴。看到了什么啊——刚想这么问,那边就好像结束了交涉放开了露琪的样子。露琪松了一口气,又偷偷地笑起来,一副神秘的样子:“抱歉阿鲁巴桑,罗斯桑不让我说……他说我敢说出来的话就要折断阿鲁巴桑的肋骨。”

 

    “为什么是我的!?”

 

    阿鲁巴最终也没能问出来露琪看到了什么。他很快就忘记了这回事。

 

    

 

    那之后他们又走过了许多的城镇。如果说这是一个rpg游戏的话,那么整个地图已经有大半显现出来了。他们之后也有过好几次不得不在野外露宿的经历,当然啦,气氛很融洽。露琪很喜欢露营,睡觉的时候总是会蹭到阿鲁巴身边,因为她还是个孩子阿鲁巴就由她去了。而且同伴的温度也让他感到很温暖。

 

    只是阿鲁巴还是看不到罗斯。他们也没有忘记四处打听有关这个状况的情报,但是都一无所获。有时候阿鲁巴会想没关系吧,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两样。他已经习惯现在的生活了。

 

    就这样几个月之后的一天,阿鲁巴一如既往地在旅馆的床上醒来。最近罗斯似乎都起的很早,每次看过去他的床上都是整整齐齐的。但是今天阿鲁巴没来得及去看罗斯的床。他侧躺在床上,感觉到身后有着另一个人的体温。那个人似乎还在熟睡,两只胳膊环绕着阿鲁巴的身体拥抱着他。

 

    三秒之后阿鲁巴从床上窜下来惊愕地回过头。他不知道应该为罗斯抱着自己睡这件事而惊讶还是为自己看得见罗斯了这件事而惊讶,反正他吓了一大跳。

 

    他的动作显然太大了。罗斯睁开了眼睛,一边慢吞吞地撑起身一边嘀咕着:“勇者桑好吵啊等一下绊他一脚好了……”

 

    “……”

 

    阿鲁巴已经是震惊到有槽吐不出的状态了。他维持着一个有点可笑的姿势猛盯着罗斯。打了一个哈欠之后罗斯终于注意到了阿鲁巴的视线,僵硬地回看过去。

 

    沉默。

 

    沉默。

 

    还是沉默。

 

    最终阿鲁巴忍不住了试探着喊了一声:“罗……罗斯?”

 

    罗斯动了。

 

    以阿鲁巴的动态视力他只能感觉到眼前一花然后一个床一样的影子压了下来——实际上就是罗斯以极快的速度掀翻了床,阿鲁巴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就被压倒在床下。他挣扎着钻出床底,正好看到罗斯举着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球棒准备劈下来。

 

    “你那是要杀了我吗!?”

 

    “嗯?啊,因为勇者桑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啊。放心,很快就不会觉得痛了。”

 

    “住手真的会死人的啊啊啊!!”

 

    看着越来越近的球棒阿鲁巴只觉得眼前一黑。勇者45号阿鲁巴,死于队友手下。

 

    开玩笑的。后来是及时出现的露琪阻止了罗斯的暴行。因为制造出了大量的噪音还弄翻了床,在向旅馆的人道歉之后,大早上就拖着疲惫的脚步的阿鲁巴回到房间。

 

    “也就是说阿鲁巴桑能看到罗斯桑了吗?”

 

    “嗯,虽然还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看的到了哦。”

 

    “太好了!”

 

    露琪欢呼了一声,头上的翅膀也很有精神地抖了两下。阿鲁巴也很高兴地摸了摸露琪的头,然后转向终于冷静下来了的罗斯。

 

    “那个,战士,早上到底是……”

 

    “嗯?怎么了吗?”罗斯扛着球棒露出了灿烂度120%的微笑。

 

    “不什么都没有!!”

 

    搞什么啊这个人——满头冷汗的阿鲁巴在心里呐喊着。虽然很在意罗斯为什么会抱着自己睡,但现在看来估计是一辈子都别想问出来了。

 

    很久以后阿鲁巴跟露琪说起这件事,那时他已经大概明白发生是怎么回事了。露琪听了后也笑着说:“罗斯桑好容易害羞啊!”

 

    但是变回能看到罗斯的那一天的阿鲁巴还什么都不知道。他在心中呐喊完了之后想起来一件事,于是看向了罗斯。

 

    “嘛,虽然感觉好像不太对……不过,战士,欢迎回来。”

 

    罗斯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但是很快就点了点头。

 

    “嗯,我回来了。”

 


评论 ( 10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