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分钟死印

剧透
捏造
没头没尾
cp?

“你在这里啊。”
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八敷停下手上的工作抬起头,看到真下臭着脸大步朝自己走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对方在生气,但反正真下就是这个脾气,他也平常地打了招呼:“是真下啊,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是不是还活着,进展怎么样。”真下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冷淡,“敲门也没人应,一看门也没锁。我还以为你睡过去了还是倒下了,没想到你跑到院子里来了……你在干嘛?”最后一句时他来到了八敷身边,终于看清他正在忙活什么,语气上扬的同时惊讶地抬起眉毛。
“嗯……这个……”八敷将目光移回手边的毛团子,如实回答,“在喂兔子。”
“哼……”一瞬的惊讶过后,真下回到默认的嘲讽表情,“看来你真的很闲啊,人偶的事已经有头绪了吗?”
“……不,什么进展都没有。”
八敷的视线因为懊悔动摇着。这时毛团发出轻微的哼唧声,他忙将注意力转回到兔子上,看是不是有什么不适的地方,在水槽里添上水后,又用手指轻抚毛茸茸的背部。毛团们满足地打起滚来,拱开八敷的手指挤到水槽边去了。真下看着男人和小动物的来往,不耐烦地重复了一次问题。
“所以你到底在干嘛?”
八敷叹了口气,站起身走出像是学校生物角一样的铁丝笼掩上门,终于有精力来处理真下的情绪。
“从哪里说起好呢……我有没有说过,兔子是九条家的守护神?”
“嗯?”
该说不愧是真下吗。只是这么一句,他的神情立刻了然许多。
“原来如此……所以那个时候出现的才是黑色的兔子。”
“对,那孩子是小夜的宠物,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原本每代都应该饲养一到两只兔子的,但是现在那孩子也……这些都是和它同一系的子嗣,是我托安冈老师找来的。”
“那个占卜师?……所以你是想复兴九条家的传承吗?”
“也不是那么夸张的事……只是,「那家伙」的事一直没有进展,我在找安冈老师商量的时候,听了她的建议。她说就算一时找不到解决的方法,也应该积蓄起力量以备不时之需。所以我也用自己能想到的方法加强自己的灵力而已。”
但实话说,八敷真的不擅长照顾动物。以前是妹妹和年长的使用人在负责饲育,但是现在那两人都已经不在了……都因为梅丽而不在了。
了解原委后,真下再一次看向笼中的兔子。毛团们无忧无虑地打着滚,好像完全不知道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
“哼,那你就努力不要养死了吧,饲育股长。”
“虽然不情愿却没有反驳的自信……”
面对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辛辣气息的男人,八敷苦笑着迈出脚步,去为对方准备饮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