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已至此了,就不要再xjb吹了吧。
但是人总是有压力,有压力就想发泄,想发泄就想胡言乱语,而既然要胡言乱语,总要有个寄托。

我前几天发现五月份问答箱收到一个问题,让我吹akashi。我脑里的akashi基本只有两个,一个是云雀的角色歌,另一个是赤司征十郎。在看黑篮的时候,赤司的人设和设定一棒子尻晕了我。当时我发了狂地写了一些非常ooc的同人,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总是被这样贴着完美的、全能的、天才的标签的人所吸引。身为天才的赤司征十郎,我心疼他为才能所累,却又正因为他的才能,才会如此倾心于他。
我在p站上大肆搜刮黑篮粮食时,无意中发现这样一篇佳作。这篇从黛前辈的视角写起,全篇都是作者所捏造的《发条苹果与蜂蜜和妹妹》的轻小说内容和现实片段的交叉。轻小说里描绘的是身为时钟机关机械降神的妹妹在能力觉醒后,任性地随心将不合心意的东西“抹煞掉存在”。哥哥讨厌的学校,严格的父亲,看不顺眼的婆婆,曾经害妹妹得过蛀牙的蜂蜜与苹果,全都消失了,变成不存在的东西了。每一次抹去什么存在时,都是倒转到开始的时间点。在这个过程中,唯一记得发生了什么、消失了什么的只有哥哥一人。哥哥无数次地对妹妹呼喊、劝告、恳求,希望她能停止这样疯狂的行为,将世界恢复原状。最后——当然是成功了。在数以亿计的轮回之后,妹妹作为神的发条被破坏了,他们终于回到了普通的、有喜欢也有讨厌事物的世界。
看完了这本书,黛前辈这么想。
赤司总是一副输了就会死的样子,得找个时间告诉赤司,就算输了也不会死的。
但是——如果他真的会死去的话,那就在他死前推荐他看看轻小说吧。

「将胜利以外之物全部化为乌有的Deus ex mechina的孩童,在等待着能使时钟的指针前进的人。
能抵达他的身边的究竟会是谁呢?
谁会与他对峙,会对他说出怎样的话语,而他又会如何回应呢?
然后,谁能将他之中的驱动他的机械装置破坏掉呢?
还是说无人能够望其项背,他最终将成为完全的神吗?

——能够在极近的地方见证这一切,或许就已经值得回到篮球部来了吧。」

——我对这个形容,实在是非常非常的,怦然心动。
他将不断获得胜利、渴望着与其余奇迹交战的赤司形容为正在逐渐完成的神,正等待着被破坏或是被完成。
这实在是太过符合赤司征十郎了。我明明没有这么去想过他,认为他是机械降神一类,但是他与这篇里所塑造的神的发条的妹妹的类比太过于贴合了,仿佛能听到时钟的滴答声。

我又想起另一位机械降神。我想,他躺在那个匣子里,委身于机械与程序之时,是不是也是同样的心情呢?他是否也在静静等待着被破坏,亦或是被完成呢?
我曾经觉得神座出流很无辜。他什么也没做,什么人也没杀,凭什么被认定是绝望?他只是正好处在那个现场而已,为什么没有一个人相信他,连知道真相的江之岛都定性他是绝望?
但这也许很好回答……因为他当时在那里,却没有阻止这一切发生。他作为全知全能的希望,面对绝望的所业,只是无动于衷地看着它发生。这和他允许了这惨剧、放任了这杀戮、成全了这绝望是一样的。
但他这么做的理由也很简单……因为他还“未完成”。当时的神座出流根本不是希望。他没有感情,没有向量。神座出流只是一个才能的团块,他既不打算走向希望也不打算走向绝望,他站在的是一个选择过于多的路口,或者干脆就是广阔无垠的大地。他知道有一个方向是希望,但他为什么要走上去呢?
神座出流游荡在外的这几年依旧放任了无数绝望,可他仍然没能找到自己的方向。也许是不耐烦了,也许是偶然发现了那个可以促使他发生改变的机会,他自然而然地上了那条船。(你们追捕神座出流和我日向创又有什么关系呢ry)
神座出流躺在机舱里,等待着作为绝望被破坏,或者作为希望被完成。
他已经受够那样静止不动的时间与世界了。
……如果是这样,也说不定啊。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