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代替午休
再び繰り返される証

啊,不要参考本lft里的翻译,那个太早期了我自己都没眼看……

我对云雀恭弥是一见钟情。当然可以反驳说我对谁不是一见钟情……是啊,我对谁不是呢(惆怅)。总之,云雀的地位逼近我的纸片人初恋。从以前开始他的存在就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安心感,大约也是我慕强的开始。
与之相对的,我常常对云雀的官方表现和同人表现感到不满……同人就不说了,官方就是……嘛,那个,小动物之类的,萌化之类的,中二之类的,事实上给他带来了极高的人气,也成为他无法忽视的个性点,但我其实更想看看他强大无情的部分,但是,嗯,嘛,谢谢官方(吃(喂
我对他的角色歌,或者我曾经对家教早期的部分角色歌都感到不满。
早期的角色歌,一言以蔽之就是艹人设。反复强调突出角色的特点与口癖(口癖!!!太过尴尬了……)首当其冲也许还是骸的桑巴(。),位列第二的我觉得就是云雀的「わお愛なんて知らない」……我觉得没有比ひとりぼっちの運命更ooc的角色歌了……这首歌成功把云雀推成情歌王(?)展现了一个不懂爱的笨拙迟钝晚熟形象(??)给了无数青春少女无限的遐想……
家教在早期我觉得真的有在有意识塑造这样的各色男角色形象,当然后期我觉得大家都越来越丰满立体了……相对应的角色歌也越来越成熟。弗兰由于出场太晚只赶上临近最后的song blue唯一一首,那时后整体的作词我觉得都很成熟,没有早期艹人设的尴尬感了。
(不过我前阵子重温了所有rebocon后发现早期的角色歌单听是有些心情复杂,但在那样的舞台和那样的氛围中其实非常贴合,近藤先生的演唱也非常有魅力,就连桑巴在别人的演绎下也充满了风情。那是一种台上与台下同欢的氛围,唱出歌曲的声优们与其是作为角色在唱不如说是唱给角色,这就让我非常接受了)
由此可见,song red里的云雀最后最新的一首角色歌-証-就算不对比早期,我觉得也是云雀这一角色诠释的集大成作了。

回顾云雀的角色歌,孤高の浮雲是经典主题钢琴旋律配独白,是对他最直接的一种诠释表达,这首我是非常喜欢的。然后是ひとりぼっちの運命,反复出现的ワオ让听者也只想跟着“哇哦(棒)”以及整个充满少女氛围樱花树下的词与曲……再然后孤高のプライド,这可以说是首次没有把口癖混进歌词里了!!这首我也很喜欢,一人屋上の空和理想に砦简直是在描绘意境和解读的歌词中切开插入的现实像,将这个人强烈地表现了出来。然后是Horizon,这首如果不把咬み殺す唱出来也许就是我最喜欢的一首了……但也还是很喜欢,展现这个人杀伐果敢无往不开的副歌令人心动。
最后就是証,第二首不混口癖的角色歌,不需要再去强调他的角色特点,只需要展示他不断反复被证实的强大。
第一句现在在我心中已经完全是并盛黑暗zhifazhe的景象了。而后面的完全展示了这个人蜕变成为了云之守护者……
掴み損ねた星のかけら、「僕ら」拾い集めていけると信じ;例えどんな道だとしても、「繋がっている」
云雀对于同伴的态度已经完全展露出来了……虽然我觉得他没有这么坦率,但至少他的心里,这些人和他之间是有关联的了,是可以站在同一侧、可以在未来产生交集的人。他的理想之城也许已经把这一块也包括进去了……
誰が来ても、ここから先は誰一人通さない
这难道不就是正在……守护着什么吗?
当然他一开始就有守护的东西。他的学校,他的小町,他的理想之城。但是我还是觉得这种感觉非常不一样……
云雀始终作为坚信的就是力量,并且视自己一路存活至今不断开辟道路正是强大的证明。他知道自己是孤独的也认为自己属于孤独。他不是漫无目的,而是心怀理想并为了追寻理想不为所动勇往直前。
他的理想不是“能守护想要守护的东西的强大”,他所追求的东西我以前可能吹过,我觉得他在追寻足够广阔的天空,更大的舞台,更残酷的战场。他始终是狩猎者,既有独占自己的猎场的天性,亦不满足于狭小的空间。黑手党这个舞台够大了,世界这个猎场够大了。他借助彭格列走到了这里,这是不是跟他借助并中得到并盛这块土地有着某种相似呢……我是这么想的。
他视脚下的土地为领土,视身后的人群为所有物,为家族而战也许本质只是为自己天性而战……但是他还是会用“我们”,会说道路终会相交,会坦率地承认自己尊严受损……云雀其实是个气量很小也很大的人吧,有些道理他不是不懂就是任性,而当他看到更广大的世界之后,有些任性也就失去必要了。对一些所谓同伴展露一点点自我也不是那么坏的事……他仍然在不断学习成长啊……
とらわれない強さが我が道を切り開く

实话说,是我梦寐以求的强大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