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惜字如金,知识渊博,头脑冷静,面无表情。
他是这样的人。
唯唯诺诺,天真懵懂,感情纤细,软弱无力。
他是这样的人。
他们不是朋友。
他们没有交集。
然而火星的公主来到地球,阴谋启动,战争爆发,他们之间终于有了交集。
但他们不是朋友。
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人。
他们不会是朋友。


“橙色的家伙”站在眼前。
“我讨厌你。”
他这样说。
“明知道有人密谋暗杀公主,为什么还要引起骚动跑来找她,将她暴露于危险之下?”
他这样说。
“明知道对方是一切的主谋,为什么还要同情对方将其救下,给予杀死公主的机会?”
他这样说。
“明明连要为何而战、与谁战斗都不明白,为什么还要跑到战场上来?”
他这样说。
“半点觉悟和决心都没有,为什么要做出那样半吊子的行为?”
他这样说。
“我不讨厌天真的人,我讨厌愚蠢的人。我不讨厌沉浸在梦中的人,我讨厌软弱到连梦都做不好的人。”
他这样说。
“你做了什么?你为她做了什么?你为自己做了什么?你做出过正确的决定吗?”
他这样说。
“你是我的敌人。”
他这样说。
“无法保护她的你,无能的你,是我的敌人。”
他这样说。
“……闭嘴。”
他举起枪。
惊醒。
斯雷因躺在床上。
在那之后,经过种种,他没有回到火星,而是躲在地球上苟存。
失去了公主,他懂得了何为仇恨,也理解了伯爵的行为。一切追溯下去都是同样的结论。他对这个夺取公主的世界充满仇恨。
“你为她做了什么?你为自己做了什么?你做过正确的决定吗?”
他想起在梦中听到的那句话。
咯啦咯啦,拳头攥紧骨节发出响亮的声音。
橙色的家伙。
“……我也讨厌你。”
他恨恨地说。
如果没有你我就能找到公主,保护公主。
如果没有你,公主就不会死。
……是这样吗?
斯雷因抓过床头边的药瓶,无视用量直接倒出大把的药片,连水都不用直接嚼碎咽下,然后在发作的效力中沉入黑暗的泥沼。
他没有注意到吧。
他根本不了解“橙色的家伙”。
他跟他,他们两人仅仅有过两次简短的对话。第一次是战场上仓促而针锋相对的交流,第二次甚至总共只有三句话,而对方只叫了他一声蝙蝠。
他根本不知道橙色的家伙是谁,甚至不知道对方保护了公主多少次。
而对方也已为死者,被他,用枪,射杀。
死去的人也好,活着的人也好,不可能有别的什么人跑到梦里来与他对话。
那么与他对话的人究竟是谁?
……答案只有一个吧?

-end-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