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微鹤一期?)

又名《旧疾之一期一振的场合》

本来想直接放在原来的里面……啊是啦我就是想比较容易被注意到(

大概是鹤一期无差吧我想

我钝了,才这么几天没码字我就钝了!不要啊!


-----




噩梦

        ——旧疾之一期一振的场合



一期一振从不入睡。

睡眠对他其实没什么意义。作为付丧神,既不需要通过休息恢复精力,也不会因为缺少睡眠而伤害身体,再说一连数个小时陷入意识不清的状态之中,实在是让人非常不安。

不过排在第一的原因其实是噩梦。

一期一振没向其他人提起过,自从重塑之后,一旦他尝试入睡,就一定会陷入火焰的地狱之中。

真是讨厌的后遗症,明明其他记忆都消失了,为什么这种东西会剩下来啊……虽然如此,正如开头所说,只要不入睡的话,一期一振就不必烦恼。

长夜漫漫,再华丽的宫殿此时也只是一片漆黑,醒着的一期一振除了就着月光看看夜景外,就只能在黑暗里静坐着发呆。他会试着回忆过去的事,试着从火焰的残留物中分离出一点别的东西,试着数自己弟弟们的名字……数着数着他就会感到混乱,索性放空大脑一段时间,然后再从头开始。一般这个流程重复个四五次,天空就会再度亮起来,一期一振也就可以把注意力转移到开始活跃的人与物上了。虽然存放御物的宫殿相对比较安静,但总比完全沉寂如异界的夜晚要好。

一期一振今晚是第二次在数弟弟的名字时卡壳了。明明没有记忆但是却还记得同门的姓名,这也是有点不可思议。正当他准备放空一段时间时,有个声音响起来。

“你不会觉得无聊吗?”

“……您还醒着啊,鹤丸殿。”

吓了一跳,不过毕竟对方是鹤丸,被吓到已经是习惯了。鹤丸国永是前不久才来的刀,和一期一振放在同一个房间中。和安静的一期一振不同,鹤丸相当活跃,明明身为灵体只能在限定范围内活动,却还是常常晃到外面去,而且钟爱恶作剧,短短几个月给一期一振带来的刺激是过去十年总和都比不上的。

就一期一振所知,鹤丸是有睡眠的习惯的,而且付丧神也不会有失眠的毛病,鹤丸此时还醒着着实让他有些吃惊。

“白天的时候也是这样,晚上也是这样,你这个人还真是坐得住啊。”

“毕竟身为刀剑,不能随意行动,只能随遇而安了吧。”

“一期你没有睡觉的习惯吗?”

“……是的。”

一期一振犹豫了一下,他不知道如果鹤丸问起原因的话自己是否应该如实回答。他并不想说起这件事。

“那正好,有件事想拜托你。”

黑暗中有什么白色的气息动了一下,虽然看不见,一期一振能感觉到似乎是鹤丸正坐在自己面前。

“嘛,其实这件事我也不太喜欢到处和人说啦,但是没办法,还是事先告诉你比较好。”

“我有个毛病……每年一次,有一整天我会变得不能动,然后到了晚上的时候就会变得吵闹起来。一直以来都有同伴帮忙控制住以免我闯什么祸,但是现在……我是想过提前躲到不会影响到别人的地方,但是实在走不出太远,所以只能拜托你了。”

一期一振惊讶地听着。鹤丸不像是在开玩笑,一期一振也不知道这种玩笑开来有什么用。只是光这样听着,一期一振也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而鹤丸要拜托他的到底是什么。

“所以,鹤丸殿希望我怎么做呢?”

“一来是希望你到时候看到我不要被吓到啦,然后是,麻烦你到时候在天黑之前找点绳子什么的把我捆起来,然后再堵上嘴什么的。”

“……您是在开玩笑吗?”

“不是啦……那个是之前的同伴的处理方法,拜他所赐我现在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鹤丸有点头疼地回答,同时在心里抱怨了大俱利伽罗一句。

“……”一期一振感觉自己好像听懂了又好像没听懂,“那么……那一天具体是什么时候呢?每年都是固定的吗?”

鹤丸点点头,“没错,每年都一样。具体来说啊……其实就是今天啦。”

“诶?”

在鹤丸说完那句话之后,一期一振就感觉不到对方的气息了。

然后他才发现,天空已经开始发亮了。


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一期一振哑然地看着倒在地上的鹤丸国永。

当足够的光线进入室内后,他就看到不久前还在和自己说话的同僚像谈话途中遭人暗算了一样,完全失去了生气。

他小心地扶起鹤丸,看到的是浑浊空洞的金色眼睛。他记得鹤丸最后一句话里带着点苦笑的感觉,但此刻对方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这哪里只是不能动的程度啊……幸亏对方刚刚提醒过,不然一期一振真的会被狠狠吓到。总之是先扶到鹤丸的刀旁,让他躺下了。

然后是……一期一振为难起来,真的要找绳子来吗?

对于生性温文尔雅的他而言,这个难度大了点。面对敌人还好说,此时的鹤丸根本毫无行动能力,绑起来也太……

最终一期一振只是守在鹤丸身边。

他以为鹤丸起码会像睡着一样偶尔翻个身之类的,但是完全没有,鹤丸的反应如同一具尸体。付丧神没有体温,没有呼吸也没有心跳,一期一振即使想确认鹤丸的死活也无从入手,既然形体还在那就应该还活着才对,那为什么会这样呢?

一期一振侧头想着,想不出答案。

终于天色黑了起来,夜幕降临,一期一振依然没有照鹤丸说的用绳子把他捆上。他想象不出鹤丸所谓的“变得吵闹”究竟是什么意思,直到鹤丸忽然抽搐了一下,然后不知从何而来的痛苦染上他原本没有表情的脸。

“不要……住手啊……!!”

一期一振反应过来的时候鹤丸已经挣扎着站起身,马上又跌倒。他的手紧紧地揪着自己的头发,狠狠瞪视的眼睛却没有聚焦。

“停下、快停下!为什么要……!!!”

“鹤丸殿!清醒一点!鹤丸国永殿下!”

一期一振急忙抓住鹤丸的手让其松开,不然他觉得鹤丸甚至会抓破自己的脑袋。他现在明白鹤丸之前的同伴为什么要把他捆起来了。鹤丸的力气大得吓人,而且不停地挣扎着,同时凄厉的悲鸣不断吐出,一期一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鹤丸到底是怎么了呢?是在做噩梦吗?

啊……是这样啊。

这个人也依然在噩梦中啊。

一期一振考虑了一下,张开双臂紧紧拥抱了鹤丸。修长的手臂仿佛绳索一样压制着挣扎的人,尔后一期一振靠近鹤丸的耳边,轻声说着。

“没事了,鹤丸殿,没事了,已经过去了,快点醒过来吧。”

他不停地重复着,像是在安慰对方一样,像是要将对方从噩梦中唤醒一样,就这样重复着。然后,逐渐的,他觉得这些话其实也是在对自己说的,就这样重复着,重复着。

鹤丸终于不再挣扎了的时候,天空再度亮起。就着昏暗的光线,一期一振看到鹤丸的眼睛已经恢复了神采,整个人看起来也精神多了。

这时候一期一振反而有点尴尬了。他连忙放开鹤丸:“抱歉,我……我并没有按鹤丸殿说的去找绳子来,所以只好……”

“啊啊,没关系,谢谢,辛苦你了。”

尽管恢复了生气,鹤丸似乎也相当疲惫,干脆就倒卧在地上了,实话说相当不雅。一期一振见状忍俊不禁,不过刚刚那一阵的确也让他觉得有点累了。

他忽然想试着睡觉看看。

“鹤丸殿。”

“恩?”

“这次可以轮到我拜托你吗?”

“哦?什么事?”鹤丸抬起头来看他。

“其实是这样的,我一旦睡着的话,就会做噩梦呢。”

从来没对人提起过,为何现在会想说呢?

“可以请鹤丸殿陪在我身边吗?”


end

评论
热度 ( 9 )